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過敏與自體免疫疾病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王群光自然診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
諮詢電話:886-2-23671086
LINE ID:0919730053
 Wechat ID: a0919730053


自體免疫疾病是一種慢性病,其相關病名超過80。臨床上是根據所受侵犯的部位器官或組織及臨床表現來命名。
一班人所熟知的乾癬、風濕關節炎、紅斑性狼瘡、多發性硬化症等,都是屬於自體免疫疾病的範圍。其臨床表現雖然樣貌多變化,但原因卻很單一
自體免疫疾病的病因若追根究底,實際上是我們人體的淋巴球意外製造出抗體組織的抗導而導致自相殘殺的疾病。
由於病因相同,不論是哪一種自體免疫疾病,所用的西藥也大同小異,不外乎抗組織胺(Antihistamine)、類固醇(prednesolone)、免疫抑制劑(Humira復邁、Enbrelcyclosporin等)及MTX等。
過敏的西醫治療原則,與自體免疫接近。淋巴球製造抗體改變外來物,就是過敏,如果進一步惡化到改變自身的細胞就是自己免疫疾病。
自體免疫患者若詳細追問其病史,都會發現他在某一段時間內,曾有過敏性疾病病史。
嚴重的過敏患者所用的西藥也都是跟自體免疫疾病及為接近。這也就是所謂百病同源,百病同療吧。不過是台灣,乃至國外的西醫診所、醫學中心,用的藥都大致雷同。
根據我們以自然療法治療上千過敏,數百自體免疫疾病患者的經驗,提出另一套與現行西醫過敏風濕科完全不同的絲危及治療處方。
1.自體免疫患者早期大多過敏病史
2.自體免疫患者做HRV自律神經檢測,大部分都呈現副交感過高(高於正常2-5倍)。屬於第二型自律神經失調(鬆散敏感型)或第八型(緊繃待爆型)。
3.HRVHF(副交感)之高低,似為疾病惡化或痊癒之指標(待正式報告)
4.自體免疫跟IgGIgMIgEIgD都有關,IgE20%,大多源自於未自呼吸道滲漏入人體的抗體原,如塵螨、微菌、貓狗毛、花粉等。
IgG佔總量之80%,大多源自食物中之抗源,經由腸黏膜滲漏至體內所引起(稱腸漏症:Leaky Gut Syndrome
5.IgGIgE在絕大部份過敏及自體免疫患者身上(未長期使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者)都可偵測到。IgG的重要性大於IgE
6.我們假設腸及呼吸道黏膜因此缺足夠的細胞原料(養分),而無法善盡其責任,阻擋不得進入的抗原進入人體,引起淋巴球製造IgGIgE抗體。
7.體內缺乏多醣體(免疫細胞間的通訊工具),因而導致各個軍種免疫細胞間溝通不良而打起內戰。
8.我們除了參考西醫Data資料,一定會請患者測JgG(國內衛生署尚未核准使用)及IgE,先排除不可吃的食物。
9.TPNTotal Parented Nutrition)著作的觀念提供全細胞營養素,如Omega-3HRV plus植物油)、多醣體加抗氧化抗過敏劑(Lango果汁),有時加上全胺基酸、有機鍺、硒、GlutathioneL-GlutathioneNt ABCE及各種微量元素。
10.我們以上述概念來治療過敏及自體免疫疾病,在未有器官器質性病變及未曾使用類固醇、免疫抑制劑患者身上,可有8成以上痊癒機率。西藥無法控制緩解之個案亦可。

   
 (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


1 則留言:

  1. 香港腎科及綜合醫療中心 - 專業團隊提供皮膚及性病科,感染及傳染病科,內分泌及糖尿科,免疫及過敏病科,呼吸系統科,放射科,內科腫瘤科,血液及血液腫瘤科,臨床腫瘤科資訊-http://www.hknephrology.com/hk/service

    回覆刪除